undefined

第一次在網路上賣東西文中有提到我第一次在網拍平台上賣東西是選擇了露天拍賣,因為當時的各大通路平台幾乎都要收上架費、管理費、手續費等等,只有露天算是可以建自己的店舖又只需要交易抽成的平台。當然現在這樣的平台還有PCHOME、蝦皮。

undefined

在平台上銷售商品有什麼好處呢?最主要我認為是整合了金流以及會員數多有曝光的效果,整合金流這點非常重要,因為要一個小店家和銀行談信用卡交易或是和物流公司談貨到付款幾乎不太可能,而通路平台已經把這些問題都解決了。另一點是曝光,這其實很容易造成一個假象,認為會員人數多我的東西就容易賣得掉,當然並非如此,不論在平台上或是自建網站,沒有透過一些曝光的動作,不會有人看到你的商品,也許有些人搜尋商品時有出現你的,但同質性的商品也會一併被搜出來,若沒有特別吸睛的圖片或特別優惠的價格,也很難被選中。但不論如何,在平台銷售總是多少能曝光,投一點廣告費用,有助於成交,也可以將流量導回官網。

露天的手續費是成交金額的2%,單件費用的上限是200,滿50元系統就會發通知(可以點這裡查看相關的說明),在商品上架前,先把一些常用的金物流設定好,從"我的拍賣點進去。

進來首先看到的是支付連和國際連的設定,早期只有支付連,這像是露天自己的貨幣,在露天儲值一筆錢後,轉換成支付連,可以透過支付連支付露天的費用或在露天交易買東西。後來露天又發展了另一套電子支付方式叫國際連,大概就像現在的街口支付、LINE PAY一樣的東西,和支付連最大的不同應該是可以相互轉帳,未來應該會愈來愈多這類的電子支付方式,因為大家都像支付寶、微信看齊,不過,大陸這麼大也只有2種,台灣已經有一堆人在做電子支付,未來可能更多,最可憐的是消費者,要記一堆帳密,每個人用的方式也不同,最後還是無法互相串連。

收款及計費管理是紀錄你在露天的交易金額狀況,到時候要將賺到的錢提領出來就是在收款管理中心操作

行銷工具這塊主要是買廣告,這裡的廣告都是在露天這個平台內部才有用的,例如關鍵字廣告,是在露天的搜尋才會出現的,在其他的搜尋引擎沒有用喔!

露天的廣告種類滿多的,可以參考這頁說明http://pub.ruten.com.tw/adb/3.html

這裡主要是設定賣場的一些分類和說明,後台設定的佈告欄及前台出現在賣場的畫面如下

其他是一些金、物流的設定,就看會使用到哪些金物流,若要從超商寄件,就先設定好離家最近的超商。另外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郵局或銀行帳戶的設定,因為需要時間認証,認証過後才可以將錢從露天提領出來喔!

最後就是要準備把商品上架囉,首先要先設好預設的運費、付款與運送方式

因為我的商品種類不多,就選擇就單品上架,先選擇則所屬類別,這裡的選擇會影響到你的商品會放在哪個分類商品項下

再來是設定商品的圖片和訂價以及商品說明,這裡的設定絕對是影響你商品銷售好壞的最大因素,好的照片、有競爭力的價格,讓人看了不得不買的文案,都是銷售力好壞的決定因子。

這裡分享我個人的訂價策略,因為我的商品是刺五加茶包,並不是一個大眾商品而且單價不算太高,若是買家買的金額太低會有運費佔比過高的狀況。所以我將商品的訂價訂在500元一袋,內含50小包並送5小包,1000元免運費。目的是希望客戶一次能買1000元,如此希望能陪養長期使用的客戶,並讓這些客戶一次買多包一點也覺得划算。

最後是設定金物流,設定完就大功告成啦

這是我賣場的主要商品喔: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31227175703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露天拍賣 露天市集 網拍
    全站熱搜

    阿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